[懷孕心情] 情緒不穩的38-39w待產週

自從懷孕滿37週足月後,
心中就一直很害怕生產陣痛的到來,
好不容易熬過了37週來到第38週,
緊張害怕的心情越來越多、越來越緊繃,
醫生說38-39週可能會生,
並建議我要多走路散步比較好生,
但自從36-37週恥骨痛的症頭出現後,
38週並沒有任何改善,
依然是痛到令我害怕發抖的刺痛,
每天晚上的到來都令我精神緊繃,
因為恥骨在晚上、半夜都會毫無預兆的出現,
尤其是半夜的排尿,
因此我晚上21:00後會少喝液體類的就是為了避免一直上廁所,
但後期胎兒壓迫膀胱很嚴重,
基本上半夜每3-4小時還是會被下體的脹尿感給逼醒,
不僅如此,
在懷孕後期(尤其38週
開始腹痛、抽筋、胃食道逆流的現象加重,
原本36-37週時我覺得還可以忍受,
但到了38週症狀加劇讓我每天晚上幾乎無法入睡,
每次翻身或換姿勢,
肚子都會傳來陣陣的抽筋感,
而且常常出現手麻腳麻,
再加上喉嚨隨時都有液體想噴出的胃酸逆流,
我真心覺得懷孕後期好不舒服,
之前懷孕中期真的是天堂,
懷孕中期跟普通人完全沒兩樣,
能跑能跳、能吃能睡;

但懷孕後期肚子隨時都在抽痛,
不抽痛時的宮縮又會讓肚子緊到不舒服,
光走路就很痛苦跟吃力,
每天只想躺著根本不想走路,
很佩服為了好生而願意忍痛走動的媽媽們。

除此之外,
最大的壓力來源絕對是因為即將臨盆的恐懼,
這種精神壓力讓我忍不住在38+6週落淚大哭,
跟隊友說好希望我可以得癌症死掉、
我好不想生、
為什麼要生小孩
為何男人就不用生小孩、
為何只有女人要面對生產的巨痛⋯等等諸如此類的抱怨,
我完全沒有人家說的什麼母愛爆發,
有也是前幾個月,
直到現在要生產了,
才知道害怕,
一點也沒有即將與小孩見面的喜悅,
把我的負面情緒都丟給隊友,
但隊友也只會回我不要想那麼多,
或是建議我不然就打無痛或是剖腹,
唉,
男生的大腦就很單細胞,
他們覺得女人怎麼那麼愛自己嚇自己,
想那麼多幹嘛,
就到時再說就好;

但在我的角度來看,
生產是我在生,
痛也是我在痛,
男人真的只要出一張嘴就可以了,
頂多出出精子跟金子,
所以當然男人可以說的這麼輕鬆,
也完全不用在意小孩何時要出來這件事,
還常常催促小孩快出來,
真的讓我翻好幾個白眼🙄️

我覺得除了產後憂鬱外,
應該要多加一個產前憂鬱症,
在懷孕38週末,
我的情緒真的低落到整個孕期的谷底,
我都覺得已經有點憂鬱症了,
尤其隊友任何一舉一動都會讓我看不順眼
(宅女小紅也說生完小孩會覺得更不順眼
(所以才常常想殺夫
我忍不住時常對他動怒,
可能是覺得很不公平,
只有我要面對生產痛,
而且我生產完什麼獎勵也沒有,
有的只有等著面對的擠奶地獄、
好幾個月不能出門、
終日為小孩把屎把尿、
身材嚴重變形、
(尤其是不可逆的胸部及骨盆、皮膚斑點
(骨盆跟懷孕前差了10公分以上
(胸部不想提
(皮膚全身上下冒出一堆黑斑、色素沈澱
(肚子也會因為撐大而變得垂垂的
外加所有人的注意力將從媽媽本身全部轉移到嬰兒上,
(這也是產後憂鬱症的原因之一
(落差太大
再加上小孩不是說能捨棄就捨棄,
妳生下小孩後要背負著將近一輩子的牽掛與責任;

所以每每想到除了生產的巨痛外,
更可怕的還在於生產完所要面對的現實地獄,
都讓我覺得在生理與心理的雙重壓力下,
精神一直處在很緊繃的邊緣,
偏偏這又是一種隊友無法理解也無法感同身受的狀態,
畢竟男人不用生孩子啊。

有時不禁覺得,
難怪女人都要認識有錢人或小開,
只要生個孩子就可以拿到許多獎勵(現金、房子、遺產
小孩教育及扶養問題也無虞,
也根本不用擔心經濟來源,
還能僱保母照顧,
生產痛什麼根本也不用煩惱,
什麼無痛、LDR、剖腹產的費用完全不用手軟,
月子中心直接住好住滿,
檢查直接全上都不用怕,
不用像現在沒什麼錢,
所以我也只能選擇最便宜的自然產,
常常看到很多人po生產收據只要200多很便宜什麼的,
我覺得只能騙騙沒生過小孩的人,
仔細了解就知道生產的手術費用因為有健保所以本來就便宜,
生產最貴的是病房費、耗材費、新生兒檢查費用,
這三大項超級貴,
尤其是病房費用最貴,
健保病房?
要先看妳是不是這麼幸運了。

上一篇:
[懷孕心情] 不知不覺也懷孕9個多月了(第28-37週):令人害怕的恥骨痛、內診、產兆
下一篇:
[懷孕心情] 39週+5D破水催生生產日之桃園惠生自然產全記錄


留言

  1. 我現在36周..看到你的文章,真的字字句句都講到我的心坎裡去�� 恭喜你已母子平安順利生產了!我還沒有勇氣看你最新的生產日紀錄..我已經開始腳軟了。

    期待你的更新跟分享!媽媽你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不怕不怕,
      生完就會全忘了,
      不過我還是嚇到不敢生第二胎XD

      刪除

張貼留言

網誌近期文章

懷孕日記

備孕心情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備孕心情] 疑神疑鬼的第1~4週 (咦!真的有了

[懷孕心情] 不知不覺也懷孕9個多月了(第28-37週):令人害怕的恥骨痛、內診、產兆

[備孕心情] 初次的懷孕徵兆(1W~6W)症狀分享

[懷孕心情] 39週+5D破水催生生產日之桃園惠生自然產記錄

[懷孕心情] 8-12W(滿3個月報告):血液常規檢查、初唐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