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心情] 13-27W(滿6個月報告):惠生保安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妊娠糖尿檢查

懷孕滿3~4個月後,

會進入孕期最舒適期,

這倒是真的,

初期的不適,

尤其是夜晚頻尿讓我最煩惱的這件事,

在滿4個月後完全解放,

變成跟以前一樣,

只要睡醒起床在尿就好了,

再也不會被尿意逼醒。

比較苦惱的是,

孕中期胃口會變超好,

但因為胃被擠壓,

所以容易吃飽也容易餓,

變成晚上睡前會肚子餓啊啊啊。


然後除此之外,沒有什麼煩惱,

現在孕中期3-7個月真的是很像普通人,

感覺沒有懷孕一樣。


孕中期會遇到三個自費項目: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妊娠糖尿檢查
第2孕期母血唐氏症篩檢(中唐)
所有檢查項目可以參考:公費+自費項目一次看懂!懷孕40週產檢懶人包

中唐因為我初唐機率是1萬分之1,
而中唐準確率還比初唐低,
所以完全不考慮中唐,
所以最後我只做高層次、妊娠糖尿。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詳細資料請見👉高層次超音波費用多少?檢查項目有哪些?

高層次建議在第20~24週檢查,

雖然根據之前的產檢、家族病史、年齡,

我都是屬於可以不需要高層次檢查的族群,
(我姊也沒有做

但是隊友完全不猶豫就是決定要做,

反正不是我出錢,

後來我就配合他的要求做高層次。

我高層次是在桃園惠生保安婦幼中心檢查的,

只因為離我家最近…,

價格也不算貴$3500
(但照完覺得收3500太貴了

不過我超後悔的,

因為高層次的醫生不是我的產檢醫生,

是一位女醫生,

本來以為女醫生會比較細心、溫柔,

但完全不是那回事,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桃園惠生的Google評論裡面有滿多對女醫生諸多抱怨,

原本想說是網友誇大了,

但沒想到我自己被惠生的女醫生做完高層次檢查後,

覺得網友留言真的是太中肯了😂

相比之下,

我的產檢醫生動作超溫柔而且很細心,

而女醫生動作真的很粗魯,

超音波的頭壓的很大力,

過程也一直抱怨我的OO怎麼樣不好照,
(好像是脹氣還動作,
(沒注意聽,因為她從重到尾一直在murmur…

還一直說「算了,都照不到,先跳過等下再照」,

也抱怨我怎麼沒有先吃一些東西再過來
(先聲明我有吃早餐,
(但她的意思好像要在檢查前吃點東西,
(但根本沒事前說,我也懶得問她在說什麼

中間過程其實滿痛苦的,

也聽她在抱怨要看門診又要照高層次所以很趕什麼的,

然後其實在超音波過程也沒有很詳細,

只說這是心藏、這是血管之類的,

問她正常嗎?

她也只回高層次沒辦法跟妳保證是否正常、是否沒有問題,

只能跟你說數值就是這樣,

最後女醫生總結只有說一句"沒什麼大問題",

然後就沒了,

我是一臉疑惑 ,

想說是結束了嗎?

因為醫生完全沒有看我,

也沒有再講別的話了,

只自顧自在打報告,

我跟隊友也一臉莫名其妙的互看,

一陣安靜後,

護理人員才進來請我下床在門外等報告,

結果我一看紙本報告都是全英文,

而且超音波的圖片一張A4就擠了12張圖片,

字跟圖完全看不清楚,

所以我照完後,

老實說這麼多數值哪可能全記住,

而且過程也沒講很清楚,

導致我一頭霧水,

然後也不允許過程錄影,
(明明不少醫院有提供DVD

圖片上的數值也看不清楚,

報告項目又全英文,

結果照完更不放心,

因為有照跟沒照的感覺一樣,

而且桃園惠生高層次收費價格是$3500,

別人有中文報告還有醫生講解,

有的還能有DVD看,
(惠生高層次不允許錄影

實在是超級後悔沒有相信網友的評論😭
(早知如此,寧願去貴一點的禾馨😭

而且最後的高層次紙本報告,

女醫生說"沒什麼大問題",

卻又在報告上註記了三點英文評語,
(傻眼啦…

只好自己查完中文意思,

再拿去問我的產檢醫生才放下心中的大石。



⇨妊娠糖尿檢查

一樣是在桃園惠生產檢做的,
(桃園惠生=桃園惠生保安婦幼診所

惠生妊娠糖尿檢查須自費200元。
(原本健保有擬定補助,但後來又取消了,所以這項是自費喔!

我是被安排在24週檢查,

原本很不想做這項檢查,

因為常聽說此項是大魔王,

但因為惠生是走舊式的,
(新舊差異請詳見👉舊式與新式姙娠糖尿病篩檢差異

簡單說舊式:免空腹,然後僅抽一次血,異常才須進一步檢查

新式:不僅要空腹8小時,然後還要連抽三次血

我姊是走新式,他說抽三次血超痛苦,

因此我本來打算惠生如果採新式,

我就要換一間醫院檢查,

一聽到惠生是舊式後,

我就直接OK了(不須預約喔~當天現付現檢查)。

然後接下來的一個月我就"盡量"忌口,

只有盡量而已…,

就盡量不吃甜食、不吃過甜的水果(如葡萄

但是當時剛好適逢柿子產季,

柿子又大又甜又便宜,

我還是忍不住一天都吃了一顆,

只有最後一個禮拜才戒掉不吃QQ

所以最後一個禮拜就跟隊友大哭說不想去檢查,
(((我根本有病啊XDDD

怕舊式沒驗過,就要被迫再走新式抽三次血,

想到就腿軟,

因為我超怕被抽血的,

後來隊友看我大哭,

就說好好好不檢查,

可是因為不檢查還是得被抽血驗梅毒複驗,
(梅毒檢查除了第1次產檢外,懷孕第28週左右還要再做一次

所以我哭完後就想到:反正如果沒驗過就不要驗新式就好~

就用了這種阿Q想法慷慨赴義去產檢了
(((超級有病XDDD

在桃園惠生掛號後,

記得趕快排隊進衛教去領妊娠糖尿的用品,

因為喝完要等1小時,

所以記得掛號後就要先領來喝。


桃園惠生的妊娠糖尿檢查:

5分鐘內喝完六鵬葡萄糖50G,

衛教人員說5分鐘內喝完就可以了,

喝水量沒有限制,

而且喝完後也可以喝水,

只是不能吃東西!!



其實滿期待喝糖水的,

因為網友都說喝糖水很可怕!!

我很好奇是多可怕的味道,

我把50G分成4~5杯加冰水喝,

然後一喝發現超好喝啊 XDDDDDD

其實就是很普通的糖水甜味,

根本就是清心的珍白的味道!
(珍白以前超紅~

我個人覺得妊娠糖尿檢查的糖水非常好喝
我個人覺得妊娠糖尿檢查的糖水非常好喝
我個人覺得妊娠糖尿檢查的糖水非常好喝

很重要要講三次XD

所以一下子就喝光了,

結果我直接乾了四杯… XD

後來喝完在等1小時後抽血,

發現真的有部分孕婦在喝糖水時面有難色,

喝一口要停很久才能喝下一口,

但我真的很愛喝XD

不過坐一陣子後(大概10分鐘後

真的就有一股讓人想吐的死甜味上來,

有點像是水喝太多,

胃食道逆流要從喉嚨噴出來的感覺,

所以後來我就到外面走來走去了,

加速循環順便舒緩想吐的感覺XD

所以就算是覺得檢查糖水很好喝的我,

喝完後也還是會有的噁心想吐感,

也難怪網路有部分孕婦反應喝完就吐了,

建議大家喝完可以到外面走動一下緩解噁心喔!

等一個小時後,

我就敲門進衛教抽血了。

惠生妊娠糖尿報告是有異常才會特別通知,

沒有異常就是等下次產檢拿報告就可以了。

後來等二個禮拜都沒有通知後,

我就還是打電話去惠生確認結果,

還好最後檢查結果血糖數值83是正常的😆😆😆

超級開心,

總算能放心解禁甜食啦~


下一篇:
[懷孕日記] 不知不覺也懷孕9個多月了(第28-37週):令人害怕的恥骨痛、內診、產兆

留言

網誌近期文章

懷孕日記

備孕心情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備孕心情] 疑神疑鬼的第1~4週 (咦!真的有了

[懷孕心情] 不知不覺也懷孕9個多月了(第28-37週):令人害怕的恥骨痛、內診、產兆

[備孕心情] 初次的懷孕徵兆(1W~6W)症狀分享

[懷孕心情] 情緒不穩的38-39w待產週

[懷孕心情] 39週+5D破水催生生產日之桃園惠生自然產記錄

[懷孕心情] 8-12W(滿3個月報告):血液常規檢查、初唐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