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心情] 出現心跳、出血(?、忙國考混亂又忙碌第5~7週


懷孕剛滿五週時,

剛好遇到國考考試,

而且我一次報名了高考跟普考,

要連考五天(7/6~10)

而且是需要久坐考試、精神壓力又大,

本來想放棄,

但是想到考試也跟上班差不多累吧?

這樣就不考也太草莓的感覺,

於是想說先去考看看,

如果有問題就趕緊停止就好了。

沒想到五天高普考考完,

身體沒有不適,反而更健康耶,

也沒有什麼懷孕症狀,

頂多就頻尿,

必須每節下課都去上廁所,
必須每節下課都去上廁所,
必須每節下課都去上廁所,

這真的非常重要 ! ! !
我一次沒去廁所,膀胱差點爆

最後一天是我的弱科,

不小心讀到忘記去上廁所,

本來想說沒差,因為不急;

但經過一小時半後才發現膀胱快爆了,

換個姿勢就痛到不行,

最後撐到下課鐘響前5分鐘,

才衝去廁所QQ

但是尿量也沒有之前憋尿的多,

果然懷孕還是很影響膀胱容量。


除此之外,

頂多因為久坐,而出現強烈腰酸,

沒有其他症狀。
沒有其他症狀。
沒有其他症狀。

真的很Y


7/7 (5w2D)
居然第一次出現頭暈,還好是已經考完試的傍晚,
很像暈車的感覺,
頭些微暈暈的,
但沒有到想吐的程度。
晚上洗澡時,總覺得下腹部的肚子摸來硬硬的,
但並沒有任何不適。

目前只有這天出現頭暈。

5週一樣持續會睡覺中斷、頻尿。

7/10 (5W5D)
晚上開始出現微微噁心感,
想到某些食物(像咖啡、黑麥奶),
會覺得噁心,
但吃東西的胃口沒太大改變。


開始進入6週

7/13 (6W1D)
今天產檢回診,
居然照到心跳了,
每分鐘133下,
醫生說下週應該會更快,
可以領媽媽手冊了,
目前胚胎0.45cm,
看起來跟卵黃囊差不多大。

醫生還讓我聽嬰兒的心跳聲,
真的好神奇,
完全沒有感覺這些都是在我體內發生的變化!

領到媽媽手冊後,
內心一點也不踏實,
因為還沒過三個月的大魔王,
一切都令人無法真切的感到放心,
或許接下來的懷孕9個月都要這樣關關難過關關過。

7/14(6W2D)
早上悠哉的吃完早餐後,
去上廁所時,
發現內褲上出現一塊褐色分泌物,
大概是10元硬幣大小,
看到真的傻住,
叫隊友一起來確認,
他也覺得很像月經第一天或最後幾天的褐色血跡。

更驚恐的是,
接下來我認真擦了陰道口附近,
真的都伴隨褐色顏色的分泌物,
雖然褐色非常淡,
但我感覺得到是褐色分泌物。

上網查了許多資料:

懷孕早期出血,不至於影響胎兒
http://l4i0n.pixnet.net/blog/post/3568363

懷孕早期出血,不至於影響胎兒(續篇)
http://l4i0n.pixnet.net/blog/post/3567382

發現目前懷孕婦女有1/4~1/5比例會出現有褐色分泌物的狀況,
也就是少量且緩慢出血,
原因通常都是不明,
只能先臥床休息觀察,

加上剛好這時我產檢的醫生沒門診,

也就無法立即回診,

再加上目前出血量,
也就是分泌物帶褐色的量還不算緊急,
除非是腹劇烈疼痛或是流出鮮血,
才需要掛急診,

目前仍是擔心受怕的臥床休息中,

到晚上感覺沒怎樣,

但是擦會有些許褐色分泌物,

想說跟隊友散步走去吃飯看看,

後來睡前狀況一樣仍有些許褐色。

睡到一半時醒來,

去上廁所時居然擦到一片暗紅色的分泌物,

比原本的褐色分泌物還更鮮紅,

雖然不是鮮血,

而是帶有血色的分泌物,

這也足夠讓我呆了好一陣子,

還好續擦時沒有再出現⋯。

後來躺回床上思緒也變好亂睡不著,

查了許多資料,

發現還算可以,

才又昏昏睡去,

懷孕症狀不辛苦,

反而是這種精神上的凌遲才令懷孕婦女辛苦,

精神壓力實在太太太大了。




7/15(6W3D)
早上又擦到淡褐色的分泌物,
原本猶豫不決要不要去看醫生,
因為又擦到了⋯立馬決定今天一定要去看醫生,
受不了這種精神壓力。

後來看醫生時,
直接被護士請去照超音波XD
都還沒跟醫生講到話耶!

還好醫生進來照超音波時,
問我有沒有問題,
我立馬提出擦到一塊褐色分泌物跟紅色分泌物的事情,

接著醫生用很爽朗、溫和且堅定的語氣告訴我:
不用擔心,
這是著床出血,
在6~7週很常見😉
長胎盤多多少少會出一點血,
這很正常哦
請放心。

這真是我聽過最令我放心的回答了,

頓時腦中的執著好像都開釋了,

旁邊還有天使在吹喇叭慶賀祝福,

原來是著床出血!著床出血!著床出血!

這四個字我常看到,

但從沒想過自己會在6週遇到,

還被它嚇到夜夜惡夢、整日魂不附體,

因為上網查「褐色分泌物」「咖啡色分泌物」「紅色分泌物」

基本上都是寫流o的前兆
(我連寫都不敢寫的可怕的那件事

不然就是其他不好的情況,糜爛、出血、動胎氣等等,

連我查閱各式懷孕百科全書,

也都是如此,

或許出血跟出分泌物是不同等級,

但網路許多文章指出,紅色分泌物代表緩慢出血,

然後很多流o就是先出現褐色分泌物,

但果然不該亂查文章,越查心越亂,

畢竟每個人的身體健康程度不同,

懷孕的狀況當然也不同,

有問題直接找主治醫師最快,

畢竟他最了解你的身體狀況,

經過此次後,

真的想稱呼醫生為神,

不僅學識淵博、還要天天面對生離死別的各式各樣的病情

真心佩服。

後來照超音波的結果,一切順利,
胚胎順利成長,
心跳數也正常,
醫生還給我聽聲音,
說很強壯的心跳聲,
請我放心。


看完醫生,
如釋重負後,
發現害喜症狀也悄悄來了,

這二天吃完東西後,

不僅延續之前的胃脹跟消化不良,

還多了反胃、噁心想吐,

總覺得喉嚨有東西卡住,

非常想吐,

也因此食慾不振。

書上說害喜有可能是食慾不振、反胃、嘔吐等等,

現在完全符合,

原來害喜症狀是這樣,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XD

我以為會像電視演的那樣,

會突然作嘔、乾嘔這樣,

實際發生時,

只覺得好想吐,

吃飽想吐,

餓肚子也想吐,

但又不到能吐出來的程度,

應該就是反胃噁心,然後覺得有點想吐這樣,

有時好想直接吐個爽快,

但根本肚子沒東西可吐,

而且也沒說到非常想吐的程度,

只能常吞口水度過。

這種要吐不吐的,

實在是很沒有害喜的實感,

實在太輕微了。


7/17(6W5D)
一樣在喝水胃脹想吐,
吃水果胃脹想吐,
喝飲料(翡翠檸檬)胃脹想吐,
吃泡麵胃脹想吐,

不管吃什麼都是胃脹想吐,

走起路來,

總覺得胃裡有水在晃,

不禁對那些嚴重害喜的孕婦們感到敬佩,

我目前頂多輕微胃脹頭暈想吐,

以我會超會暈車的體質,

卻覺得暈車的症狀相對痛苦多了,

感謝一切🙏

題外話一下,

我媽跟隊友都夢到胎夢了,

不約而同的夢到小男孩,

就我這個孕婦就沒啥胎夢,

只夢到些可怕的惡夢,

畢竟孕婦是我,有太多太多值得操心的事,

導致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至於胎夢,

我既沒夢到龍飛進我肚子,

也沒夢到七色彩雲與祥鳥在天邊,

看來不是神仙轉世呢😆~

但也只求小孩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大,

其它如露亦如電。


沒想到剛滿7週,

不管褐色還粉色分泌物居然沒有再出現@@~

觀察了好幾天都沒有看到,

我也加入了簡單的抬腿運動也都沒出現,

感謝天🙏

不過7週這幾天一樣在害喜中渡過,

症狀比6週稍稍緩和,

目前只有早上會想吐,

喝水會想吐,

吃飽會想吐這樣,

如果站太久也會覺得頭暈,

有時會乾嘔但不嚴重,

一天可能乾嘔2~3次這樣,

算相當輕微,

沒想到害喜的症狀是長這個樣子,

不能說相當困擾,

畢竟比起其他人來說,

我的症狀算輕微。


比較困擾的是睡眠中斷跟頻尿吧!

查了一下,

頻尿要到三個月後才會比較有改善;

而睡眠中斷呢,

目前已經過了會想早睡的時期,
(現在都偷偷熬夜

但晚上仍常醒來,

然後尿完後就睡不著了,

相當神奇,

大概需要花個半小時滑手機才會有睡意,

這這這⋯我真的第一次體驗淺眠人的痛苦,
(這是大概凌晨四點

然後早上八點又會醒來尿尿==

我明明就中間沒喝水啊==

然後大概到了中午又會很想睡,

不睡也會昏昏沈沈的,

然後就又睡著,

莫名其妙啊啊啊啊!

感覺懷孕真的讓身體變得不像自己的了,

變得無法掌控;

這也讓我覺得人體真的好奇妙,

太精密了,

真的無法想像我們的祖先是單細胞演化而來的
(我們跟恐龍根本就是外星人丟在地球的實驗品XD


下一篇:
[懷孕心情] 滿3個月報告、血液常規檢查、初唐篩檢

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近期文章

懷孕日記

備孕心情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備孕心情] 疑神疑鬼的第1~4週 (咦!真的有了

[懷孕心情] 不知不覺也懷孕9個多月了(第28-37週):令人害怕的恥骨痛、內診、產兆

[備孕心情] 初次的懷孕徵兆(1W~6W)症狀分享

[懷孕心情] 情緒不穩的38-39w待產週

[懷孕心情] 39週+5D破水催生生產日之桃園惠生自然產記錄

[懷孕心情] 8-12W(滿3個月報告):血液常規檢查、初唐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