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心情] 疑神疑鬼的第1~4週 (咦!真的有了




第一次認真在排卵期做功課,
後來就開始上網查著床徵兆、受孕跡象,
然後自己代入懷孕的症狀,
天啊,我真的是有病!
之前明明就超不想生的啊啊啊
(請看前一篇👉就是不想生
(至於怎麼知道何時排卵請看我之前寫的👉人生旅程持續進行中之排卵徵兆觀察
(絕對不是算日期就能猜中的

排卵日預定是6/11~13附近,
(用APP算,我月經週期落在24~26天左右

如果依受精卵著床過程*,
*參考資料👉著床過程

如果有順利的話,
6/13~20這八天應該就會變受精卵著床了,
如果用醫學上的懷孕週數計算
是從上次月經6/1時起算週數,
所以以下週數皆是指懷孕週數。

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影響生理的作用,
約是在6/15(第二週)我就有開始變得頻尿,
每次都會非常尿急,
膀胱很脹的那種,
但是每次去上廁所,
又只有尿一點點,
與平時差異非常多。

而且小腹的位置常不定時抽痛個幾秒,
可能1~2小時左右會出現一次,
真的感到與平時非常不同的身體狀況,
於是我開始查著床徵兆*…
(是…我有病

著床徵兆參考來源:
如何判斷胚胎著床是否成功?
懷孕初期的徵兆


不少文章提到著床時,
母體是不會有感覺的,
也有文章說是可能出現的,
所以也可能頻尿、腹痛是心理作用XD。


6/17(2W3D)
凌晨2~3點睡覺時,
小腿出現很像抽筋的情況,
腫脹而且變超硬超痛的,
這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

到了6/19~20起床時後背都會出現強烈的腰酸,
非常明顯腰酸,
但我並沒有做任何會 腰 酸 的運動
(感覺好汙
(但臣妾沒有

種種跡象都令我覺得非常奇怪,
可是也沒有其他什麼常見的什麼頭暈、嘔吐之類XD
這些身體都讓我感到忐忑不安,
覺得好像有了。


6/21(3W)
今天起床後持續腰酸,
腹部也會不定時的小小抽痛一下。
也出現感冒初期症狀,
喉嚨乾癢、咳嗽、鼻子塞住但沒有流鼻水
(可能冷氣開太強 (科
(是備孕就會亂套症狀之症候群
(啊不是不想生?

也出現牙齒好酸的情形,
一直持續牙酸啊啊啊,
好令人不舒服的症狀。


6/22~23
沒什麼好記的,牙酸、腰酸、腹抽痛的症狀一樣持續中,
但這二天晚上都出現胃脹氣、消化不良的情況。
上網一查這也是懷孕的初期狀況,
真的是夠了,
任何狀況都要套進是懷孕初期狀況,
我真的有病XDDDD
(再嗆自己一次,啊之前不是不想生?


6/24(3W3D)
牙酸、腰酸、腹抽痛的症狀一樣持續中,
但是今天開始常一直打嗝,
不是那種飽嗝,
或是煞到一直打嗝的類型,

是無聲的半小時打個2~3次的那種,
很妙的感覺,
打嗝打到我下巴豪痛了啊啊啊啊

然後開始覺得隊友衣服上的汗臭味很臭啊啊啊啊
而且他放屁都臭到我生氣,
臭到天怒人怨的那種,
隊友何辜。
 (隊友表示:躺著也中槍

雖然懷孕的嗅覺會變敏感,
但不曉得是不是備孕套症狀症候群又出現了。
因為一直有OO症狀,
(對,OO是指懷孕,但不敢確定XD

今天跟隊友無聊拿過期台塑牌的驗孕卡來測試,
說明書上寫3-10分鐘後判讀,
但要在30分鐘內判讀完畢。

因為沒想到會偷跑驗孕,
今天的晨尿已經尿掉了XD
只好拿已經憋3小時後超級想尿尿的尿液來測試,
(尿超多而且不是晨尿,不曉得會不會被稀釋
(可是想到是過期驗孕卡就覺得沒差XD

剛開始5分鐘:



看起來根本沒有第二條T線,

但是看久了又好像有一條淺淺的T線,
(疑心生暗鬼?

難道這是國王的T線?

只有想懷孕的人才能看到這條聰明的T線?

但隊友看了10秒後宣讀判決:

「T線一切都是幻覺,根本沒有線。」

後來我只好就丟著不理它。

放置Play 20分鐘左右:



居然出現了一條淺淺的T線,

隊友跟我都覺得看起來不像是紅色的線,

像是蒸發線,

而且網路上有不少人說台塑的放久會出現蒸發線,

重點是這是過期二年的驗孕棒,

會準才有鬼XDDD

不過我看到隊友超級失望的臉,

我對他說還是可以懷著小小希望 (吧? XDDD

畢竟是偷跑又是過期驗孕棒呢 ~


6/25~26
這二天上廁所時,
都有發現出現一點點暗黃色的分泌物,
(其實比較像大陸黃河的顏色
(咦?二個顏色都長很像

真的只有一點點。

也有月經快來時會腹痛的感覺,
但是總算不再後腰酸痛了~
種種的跡像,
越來越像是月經快要來了XDDDD
(隊友表示不喜歡

因為6/24偷跑驗孕,
還用過期的驗孕棒XD
後來認真查到底何時可以驗孕,

這篇有提供醫學研究統計:什麼時候可以驗孕?

裡面提到九成的懷孕女性的hCG值(單位mIU/ml,也就是尿液中hCG的濃度),
在排卵後天數第13天才會達到29.02 mIU/ml,
也就是一般驗孕棒都能檢測出來的25 mIU/ml以上。

排卵後天數第13天通常是月經來的前一天,
例如我目前預計6/27月經會來(我還是用26天的週期計算),
那我6/26早上就可以用晨尿偷驗
但6/26的hCG濃度還很低,
就算有也是超淺的紅線,
就等6/27再來驗吧^^



6/27(3W6D)
早上很早就醒來了~
於是在很強的尿意中,
冷靜的查看驗孕試紙的說明書,
(早知道昨天就先看了



這是在家樂福買的LOVE TOUCH驗孕紙,
剛好特價NT$54,重點是一盒裡面有2張!!!
平均一張才$27!🎉
(感謝網友的情報,家樂福真的賣的比藥局便宜XD

這是目前看過的最殺價,
丁丁藥局跟網路查別的品牌一張都要$100🙄
比起歐美跟大陸販賣的價格一張10元,
台灣驗孕跟排卵試紙的價格實在太不友善了。

說明書上寫3-10分鐘後判讀,
10分鐘內要判讀完畢。

拿了紙杯接中段尿液後,
將驗孕紙前端(不可超過黑線)浸入三秒左右拿起,
一開始會出現整片紅色液體往上跑的現象,
接著先出現第一條對照線(C線),
這時都還不會出現第二條線(T線),
大概2~3分鐘後才開始浮出二條紅線:



有點無法置信,二條線真的是懷孕了嗎?

查了說明書,

二條線真的是懷孕沒錯XD

放了10分鐘後的驗孕試紙,變很清楚的紅線:



不過也不想高興太早,
畢竟可能驗孕棒出錯、第一胎流產率相當高,
告訴自己以平常心面對。

自從受孕後,
我真的可以感受到身體的變化,
總覺得好像是有,
因為真的很異常,
我平常身體狀況沒有什麼異常情況的,

但現在常有不定時左腹抽痛的感覺,
特別是這幾天吃完飯後,
總是覺得胃脹脹的、消化不良,
已經連續四天這樣,
因為我胃向來很健康,
連隊友也覺得很奇怪。
而腸胃不適也是懷孕的跡象之一,
但經此一次,
總算了解隊友時常腸胃不適的人辛苦了。


最後故意等到晚上隊友下班,
我才把驗孕紙遞給隊友看,
隊友露出超開心的表情,
不過也是他預料之中的事(?
所以隊友沒有其他太大反應。

本來希望他可以哭一下,
沒想到這個驗孕結果,
因為他早有心理準備,
我也連續好幾天一直在吵說身體怪怪的,
他也發現我的身體狀況真的跟以前月經來前很不一樣,
所以也不會多驚訝。

不過他也抱怨我幹嘛不早說,
讓他可以早一點查資料,
我說想知道你的第一反應啊~
結果他也一臉無奈娶到這種小白癡老婆。

後來我跟他說你要當爸爸了耶,
(我講完自己都哽咽了

他好像也感動到,眼睛微紅,
但一下就沒事了。
(嘖

不過果然沒辦法像別的部落客那樣,
有個驚天動地的驗孕開獎過程😂
也懊悔自己之前跟他說太多,
導致他信心十足,
突然很感謝偷跑的那隻過期驗孕棒讓他潮起潮落XD


6/28(4W)
今天凌晨5點就被尿意逼醒了,
我一向是睡前會去上廁所的人,
而且我睡著後是不容易醒來的人,
但已經連續三天,開始早上會自己突然醒來,
從9點、6~7點醒來,
到今天則是5點就醒來尿尿,
尿完也沒睡意了。

上網查這也是懷孕的症狀:頻尿、睡眠中斷,
(對,我有愛套懷孕症狀症候群的病🤣

早上肚子跟腹部也隱隱作怪,
說不上來的感覺,
不像吃壞肚子那種痛,
也不像經痛,
就是悶悶沉沉,
而且會脹脹的,
可以確定的是,
是以前我沒有過的感受,
還好下午就完全沒有感覺了~。

這幾天也持續腰酸中,
不過睡前做點簡單的運動能舒緩腰酸跟腹脹,
種種跡象都越來越有感覺懷孕。

不過也跟隊友講好今天要買別牌驗孕棒來測試了,
目前已經滿4週了,
月經才剛遲來了一天,
不曉得平日尿液是否能驗出來。

晚上在丁丁藥局買了曼秀雷敦驗孕筆$149



原價要$199,
還好有特價$149,超貴啊,
我都想直接付掛號費看醫生驗孕了,
但上網查如果還不到4週醫生也是叫你驗尿,
因為還照不到XD

不過曼秀雷敦的驗孕棒在網路跟PTT都超多人推XD
(驗孕神器?

說明書上寫15秒-3分鐘內判讀,
10分鐘內要判讀完畢,
不過沒寫HCG的敏感度是幾mIU/mL,真怪。

曼秀雷敦的驗孕筆的好處是可以直接尿在吸收區,
不用紙杯好方便~

但實際用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用,
因為尿碰到吸收區後會亂噴==
尿慢一點也沒用啊啊啊
而且還要尿上10秒。

總之尿完後要先把被噴得亂七八糟的驗孕棒擦一下
(還有馬桶…是我技術太差嗎?


不過不愧人人推的驗孕神器,
驗孕結果真的出來超級快,
大概15秒就看到很清楚第二條線了:



至此確定有懷孕的機率上升到99%了。
不過我是21點多尿的,
19點時還因為尿急先尿了,
等於尿只在身體待了二個小時多,
本來怕才遲來一天+尿太少會驗不出來,
沒想到曼秀雷敦的驗孕筆好神,
早知道就早點買來偷跑驗孕了XD
(可是好貴 嗚


6/29 (4W1D)
今天居然在凌晨3點多就被尿意逼醒了…
相當不可思議的感覺,
醒來時,
只覺得好想尿尿、又好睏,
也不想起床,
但尿意好漲好痛苦害我二腳一直夾來夾去,
後來受不了才起床上廁所XD

原來孕婦的頻尿是這種感覺,
不過為何頻尿只會出現在凌晨啊啊啊
白天並不會有這麼明顯的尿意。

這幾天其實一直有胸部痛跟P點痛,
(對,P點=乳頭

但老實說覺得痛得不是很明顯,
因為跟月經快來前的胸部痛差不多,
差別只在月經快來前的胸部會變硬,
但現在懷孕是變軟嫩的手感,
很像布丁(經前)跟水球(懷孕)的差別,
現在自己摸就覺得很水嫩、超軟。

P點也長得跟以前不一樣,
說不上來,
就是以前P點本人長相可能60分,
現在可能是變70~80分的感覺。
(不要臉 自己說XD
更正:
原來是錯覺,
之後P點跟乳暈會變得越來越大、越來越黑😑
跟宅女小紅說的一樣😑😑
變又醜又黑又可怕的啊啊啊



乳暈變黑變大的原理:
👉生完小孩,乳頭大乳暈黑?
懷孕後身體受荷爾蒙改變影響,包括雌激素、黃體素都會大幅度增加,刺激乳房而使乳房變大。孕期胸部變化,主要是為了未來哺乳做準備,通常孕期的胸部可能會增加2~3個罩杯,而黑色素細胞由於受到黃體激素的刺激,促使黑色素大量分泌,乳頭、乳暈顏色也會隨之加深,又黑又大的乳暈讓許多產後媽咪們因此造成身心靈雙重打擊。
乳頭和乳暈顏色,會在停止哺乳後大約3~6個月開始變淡,但大小仍比生產前要大且顏色較深,難恢復到少女時的樣貌。

重點是回不去了啊啊啊
重點是回不去了啊啊啊
重點是回不去了啊啊啊

◢▆▅▄▃_崩╰(〒皿〒)╯潰_▃▄▅▆◣


再來,
因為時常感覺到腹脹、消化不良,
連帶也影響食慾,
吃正餐時都無法吃太多,
但是對零食、垃圾食物卻很有食慾
(咦 根本是藉機吃XD

但老實說,
目前沒有覺得到非常不舒服,
只是與平時相比下有些不適而已,
要不是有在算日子做功課,
可能也不會發現到,
也可能才4W,還沒到孕吐地獄XD
還有最近這幾天也漸漸很想早睡,
大概晚上十點多我就想在床上躺平,
手機滑沒多久就會昏睡,
平常都是滑手機滑到凌晨1~3點才肯睡XD
但是也是特別注意才發現。

晚上7~8點開始出現腳酸⋯,
而且覺得身體超級疲憊,
好像剛跑完20公里馬拉松的那種累,
完全不想動,
但是還要準備給隊友吃的甜湯,
勉強撐著弄完,
好不容易可以休息,
結果坐下後,
下腹就隱隱作痛,
接著變成強烈劇痛,
很像經痛的加強版,
痛到動不了,
我心想⋯不會吧?是俗稱的流O嗎?
也很像月經來時的痛到想拉肚子的痛,
後來想說去廁所蹲看看,
還好沒出血,
原來只是嚴重腹瀉==
很幸運拉完就好了。

上網查原來孕婦腹瀉或常拉肚子很容易引起宮縮,
所以如果持續好幾天就要去看醫生,
不然很危險,
但孕婦懷孕初期本來就會免疫力下降,
因而容易引起腸胃有問題🤨
真的是好奇怪的機制~

不過腳酸真的令人好厭世啊啊啊啊
最後酸痛了快一整晚,
我覺得這是目前我最不舒服也最討厭的症狀😭


6/30 (4W2D)
自從昨天拉肚子劇痛事件後,
身體一些懷孕初期的症狀,
今天完全沒有出現了,
沒有頻尿,
沒有腹抽痛,
也開始不會疲憊(又變成開始熬夜)。

今天只有維持食慾不振,
因為只要稍微吃東西就會胃脹,
所以沒有胃口;
然後胸部一樣微漲脹痛,
而且照鏡子才發現胸部跟p點都變大了,
隊友看也覺得真的變大了,

今天相當平和,
早上起床也沒有任何不適,
突然症狀消失了一大半⋯
讓我突然覺得好不安。

上網查資料,
有的人說懷孕無症狀是正常,
有一部分的案例是胚胎有問題(如萎縮),
雖然大部分的人會出血才出現流x,
但居然有一部分的人也是突然就沒懷孕症狀後,
接著超音波就沒心跳了⋯

雖然完全沒有任何出血,
連一點咖啡色分泌物都沒有出現,
也沒有出現劇烈的腹痛,
但是也沒有持續前面的懷孕症狀,

這樣和平的身體狀況,
讓我的心忐忑不安、緊張,
沒有症狀的懷孕,
真的相當不踏實,
而且也相當擔心⋯


7/1 (4W3D)
晚上因爲過度擔心還做了惡夢,
早上起床後,
其實晚上也根本睡不著,
又用晨尿再次驗孕觀察hcg濃度是否正常,
還好第二條顏色很快出現,
也比前幾天深了許多,
總算能放心。



不過到了今天許多懷孕症狀都不見了,
(或許是習慣了?

只剩下胸部脹得非常嚴重,
胸部痛到我整個人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但是想到體內的寶寶生長,
就會希望他能夠讓我更不舒服也沒關係XD
完全能體會不少懷孕媽媽在初期會每天驗孕的心情~
(我也好想每天驗孕,
(但是台灣驗孕紙好貴XD



7/2(4W4D)
又開始無症狀的一天,
頂多腹部(接近骨盆)有點拉扯感,
但這若有似無的,
像極了心理影響生理的抽痛感覺,
讓我不禁越來越擔心~
跟隊友討論後,
我們二個都等不到5週或6週才看醫生,
反正有人4週多就腹超照到了,
就直接去照看看,
決定明天衝去婦產科掛號啦~



7/3(4W5D)
其實我每天都有早上要喝一杯咖啡(拿鐵)的習慣,
雖然喝的量不多,
就一杯馬克杯的拿鐵,
但已經到了沒喝咖啡就會頭痛的地步,
可是最近喝咖啡都會心悸,
(也可能剛換新豆子)
於是決定暫停不喝看看。

結果今天沒喝,
下午仍然出現心悸,
用機器量心跳數居然來到持續都是每分鐘93下,
原本大概都在80上下,
看來錯怪咖啡了,
心悸不是咖啡造成,而是懷孕症狀之一XD
不過因為咖啡實在對胎兒不好,
目前仍忍痛戒掉中⋯。

晚上去順利掛到了婦產科,
醫生很溫柔的問我怎麼了?
我說在家裡驗到二條線,
想來確認是否真的懷孕了
(我照網友教的劇本稿唸XD

果然醫生開始問必問的問題:
①上一次月經什麼時候? (6/1)
②月經週期多久?規律嗎? (24-25天,規律)

還好有先看網友心得文,
這些問題我都有準備,
倒背如流~

醫生聽完後說那應該可以照到,
(因為我算排卵早

他就說我們來照腹部超音波吧~
(還好沒被退貨~
(而且完全沒有叫我驗尿
(然後超快進入主題
(心情好到差點要跳著走路

話說腹部超音波原來要露到腹部有oo毛的地方,
(我以為不用,只拉到一半
(護士會幫妳拉到oo毛露出一點點的程度XD

而且醫生在照時,
真的是重壓下去但不會痛的力道在照,
(還好我沒漲尿才來,
(不然可能會滲尿
(因為我出門前還先上廁所,完全忘了要漲尿

沒想到一下子就照到胎囊啦!
醫生說胎囊形狀很好、很黑、很健康,
(很黑=邊緣超清楚
(很健康=大小符合週數
大小是0.78公分的橢圓形,
應該約在第18~19天受孕,
週數是4W5D沒錯。

(其實過程非常快速,
(也沒時間拿手機拍螢幕
(想問他著床在哪個方位也因為太蠢問不出口

然後說接著要等二週後再照胚胎跟心跳,
接著醫生就交代一些孕婦注意事項,
然後問我現在有什麼頭暈想吐的症狀嗎?

我剛好很想問這個!!!
因為我現在都沒症狀,
還好醫生說我現在這樣很正常,
不舒服的症狀在胎兒有心跳了才會開始出現,
大概在6週左右。

然後忌口問題,
就菸酒禁止、咖啡跟茶少喝這樣就好。

最後拿到一張超音波照片,
但是解析度實在太低了吧XDDDD
跟剛在螢幕看的影像差太多,
我認不出來是我的XD
只能下次再用手機拍惹!

人生懷孕超音波初體驗GET~

不過本以為看完醫生就能放下心,
沒想到發現因為太早去,
最重要還是胚胎的心跳還沒看~
嗚嗚嗚!

這一生的提心吊膽都快用光啦,

沒想到還得再等二週QQ

我跟隊友完全無心思了,

只盼二週後趕快來吧!

上一篇:
[備孕心情] 人生旅程持續進行中之排卵徵兆觀察

下一篇:
[懷孕心情] 出現心跳、出血、忙國考混亂又忙碌第5~7週

留言

  1. 非常謝謝您這篇文章內各環節很仔細的知識分享,雖然自己已經是一個小孩的媽了,但備孕二寶期間還是覺得很焦慮,不過看完後比較能夠靜心等開獎了~祝人母生活一切超順利&寶寶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幫上妳的忙我很開心,謝謝妳

      刪除
  2. 謝謝您,我現在就在無感覺的狀態,有點害怕,但還沒開獎。

    回覆刪除
  3. 謝謝妳的紀錄, 讓現在正在為初期未知是否懷孕的我解困了很多,因為之前也跟妳一樣還沒準備了生,到現在有一些初期症狀的我安心許多,原來我有跟其他媽媽一樣的經驗^_^
    當真的在想懷的時候,對自己的身體真的好敏感(;゜0゜)

    回覆刪除
  4. 謝謝妳的紀錄, 讓現在正在為初期未知是否懷孕的我解困了很多,因為之前也跟妳一樣還沒準備了生,到現在有一些初期症狀的我安心許多,原來我有跟其他媽媽一樣的經驗^_^
    當真的在想懷的時候,對自己的身體真的好敏感(;゜0゜)

    回覆刪除
  5. 天啊看完真是太有共鳴了,我之前也是根本不想生,但現在也是在等開獎,因為也都沒什麼感覺,所以一點小反應就一直亂代入懷孕症狀哈哈哈哈,看完真的安心許多,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6. 好詳細~謝謝您提供了好有用好寶貴的經驗!!!!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的詳細記錄 ❤️ 真的為許多備孕媽咪解惑不少 ❤️
    備孕中真的會常出現亂套懷孕症狀,疑神疑鬼,患得患失 😔

    回覆刪除
  8. 謝謝妳詳細的紀錄過程,但是週數應該錯了。6/1最後一次經期第一天,也是懷孕週數第一週第一天;6/8是懷孕第二週第一天;6/15是懷孕第三週第一天;6/22是懷孕第四週第一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網誌近期文章

懷孕日記

備孕心情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懷孕心情] 不知不覺也懷孕9個多月了(第28-37週):令人害怕的恥骨痛、內診、產兆

[備孕心情] 初次的懷孕徵兆(1W~6W)症狀分享

[懷孕心情] 情緒不穩的38-39w待產週

[懷孕心情] 39週+5D破水催生生產日之桃園惠生自然產記錄

[懷孕心情] 8-12W(滿3個月報告):血液常規檢查、初唐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