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心情] 人生大事之掙扎:就是不想生

何謂人生大事之掙扎,
說穿了,就是不想生小孩。
人家常說「五子登科」,
也就是房子、車子、妻子、孩子、金子,
只是大家的順序有所不同。

對於我來說,

人生大事最令我煩惱的莫過於「孩子」。

結婚後,不論婆家與娘家,

每天照三餐催生,

一開始我跟隊友的態度就是無視,

近來隊友態度漸漸軟化,

考慮到雙方父母年歲已大,

隊友有想生的念頭,

但卻也沒有「順其自然」
(已婚者之間的暗號

或許是感覺還在新婚期,

二人世界真的很快樂還不想結束這個舒適圈。

我是偏向於可有可無,

只是女生最佳懷孕年齡有生理上其限制,

已經快接近高齡產婦,

漸漸也想生一個,

順便堵住父母的碎碎念;

另一方面,

我其實完全對小孩完全無感,

接近不喜歡,

這句話講出來可能會被攻擊,
「小孩子很可愛耶!」
「怎摩可能會討厭小孩」
「你還不是從小孩長大過來的」
「誰沒菜(孩童)過⋯」
「⋯」

但實在沒必要在自己的部落格偽裝,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很多人看到小孩會很喜歡去逗弄或是討抱,

但我是閃遠遠的那種,

沒必要不會接近。

越接近預期要準備懷孕的月份,

越是心情複雜。

大概還有二個月,

就剩這二個月的單身日子了,

就好好來紀錄準備懷孕前的心情了,

說不定日後翻起來還會覺得有趣。

留言

網誌近期文章

懷孕日記

備孕心情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備孕心情] 疑神疑鬼的第1~4週 (咦!真的有了

[懷孕心情] 不知不覺也懷孕9個多月了(第28-37週):令人害怕的恥骨痛、內診、產兆

[備孕心情] 初次的懷孕徵兆(1W~6W)症狀分享

[懷孕心情] 情緒不穩的38-39w待產週

[懷孕心情] 39週+5D破水催生生產日之桃園惠生自然產記錄

[懷孕心情] 8-12W(滿3個月報告):血液常規檢查、初唐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