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心情] 寫文章舒壓也太有用了吧!

沒想到備孕心情才寫沒幾篇文章,

從完全不想生的心情,
(請看這一篇:就是不想生,我根本有雙重人格吧

現在大轉變為有點期待開獎是二條線的心情,

雖然偶爾還是會蹦出害怕生小孩的想法,

怕生產痛,

怕身材走樣,

怕小孩生出來不健康,

怕小孩出生後,
會常上演教養價值觀的吵架,
或是產後憂鬱想離婚…等等之類的暗黑想法,

還好隊友總是用樂天的回應對我,

總說如果我怕痛,
無痛、月子中心什麼的費用,
我想花就花,
他都會努力;

身材走樣的問題,
反正我交往後的身材就是暴肥10KG,
也從沒有嫌過我任何一句,
還常買消夜餵我,
只希望我開心;
(好像很有道理XD
(等等,所以我之前暴肥10KG不就你餵的XD?

小孩健康就是產前檢查做足,
剩下的想太多也沒用;

吵架或小孩之類的問題,
隊友說這也是一種生活情趣、醒醐味,

而產後憂鬱的問題,
隊友只說妳現在有什麼過得不滿嗎?
我對妳有沒有不好的事?
有就說出來,
我還會買一堆妳喜歡的東西給妳
(這倒是真的

平常隊友總是在他能力做得到範圍內,
都是盡他所能的滿足我,
我想要買的東西,
二話不說,直接上網買給我;

我看不慣的地方,
他總是先示弱來安撫我,
如果有不好的就會改掉;

而且隊友從沒有主動罵過我、生我的氣,
從來沒有…真的很驚人

都是被我罵到生氣而回嘴罵我
但自從我哭著說他這樣很兇後,
他也是盡力改掉
(但很難我知道XD

總之,

雖然寫文章舒壓不想生的方法很有用,

但備孕果然還是要好隊友比較重要QQ


跳一下到媽媽的天眼通的話題,

最近因為要備孕,

開始查看之前我紀錄的月經週期,
(沒想到默默從2014年記錄到現在

媽媽在今年(2018)五月時突然打電話來,
叫我要趕快懷孕了,
問她原因,
只說怕我不能生,
叫我要趕快生一生,
只生一個也行,男女都好。

我回才30歲耶~
台灣女性第一胎生產年齡可是32*歲耶~
(對自己媽媽回嘴超級白目XD
(對婆婆可不是這種囂張態度,會是畢恭畢敬XD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323/3103781
衛生局表示,晚婚也影響女性生第1胎的年齡,北市女性生第1胎的平均年齡為32.54歲,居於全國首位,較10年前高出2.14歲,其中30歲以上生育者占74.5%。

但我媽非常堅定的對我說下個月一定要開始不能再避孕,
一般人可能覺得這是媽媽們的操心或是碎唸,
但我媽並不是這種個性會碎唸的人,
畢竟她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省話媽媽型的,
沒必要不會跟我強烈要求,
我是覺得有點奇怪,
但也沒放在心上。

後來晚上跟隊友提起這件事,
隊友眉頭一皺覺得不對勁,
因為他也覺得我媽超級省話,
我媽這個強烈要求的行為真的非常反常,
所以他就開始怕太晚生不出來,
變得非常積極備孕XD~

在今天算月經週期何時可以驗孕時,
突然發現我的月經週期在近半年居然已經大幅縮短了,
變成22~25天就一個週期,
平均是24天…,
但我原本的月經週期大約都在26~29天變動,
平均是27天左右,
上網查發現這是卵巢退化*的現像,
但好險22天為一週期都還算是正常,
沒有嚴重需要看醫生QQ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04382
婦女在40歲以後,卵巢濾泡已開始逐漸減少,腦下垂體為了要刺激濾泡生長,便分泌了更多的濾泡刺激素(FSH),導致濾泡成熟的時間變快,提早排卵(月經第9或10天即排卵,正常排卵約在月經第13或14天),因為此時卵巢功能已經開始退化,排卵後的黃體機能也變差,所以黃體期(排卵後至月經來這段時期)也變短。這種情況下,排卵前縮短幾天,排卵後又縮短幾天,就變成22-25天的月經週期。


我媽她是如何得知我的身體狀況這是個謎,

我跟我媽已經超過半年沒見了,
(超級不孝
(但是我媽超級忙,我連續二次回家都沒遇到

只能又歸為媽媽向來厲害的天眼通了,

上次天眼通是我媽她突然強烈要求我不要出門,
(真的超突然

我覺得莫名其妙,

還是照常出門,

然後、然後、然後我就被一台剛新手上路的汽車撞啦!

雖然沒死也沒重殘,

但是導致我身體一直留有一些小小後遺症,

果然媽媽的話還是要聽QQ



留言

網誌近期文章

懷孕日記

備孕心情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備孕心情] 疑神疑鬼的第1~4週 (咦!真的有了

[懷孕心情] 不知不覺也懷孕9個多月了(第28-37週):令人害怕的恥骨痛、內診、產兆

[備孕心情] 初次的懷孕徵兆(1W~6W)症狀分享

[懷孕心情] 情緒不穩的38-39w待產週

[懷孕心情] 39週+5D破水催生生產日之桃園惠生自然產記錄

[懷孕心情] 8-12W(滿3個月報告):血液常規檢查、初唐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