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心情] 人生旅程持續進行中之排卵徵兆觀察

近來隊友強烈想要小孩,
所以我們做功課變成都很乖的按表操課,
俗稱的人為的「順其自然」😂
也就是照排卵日的前後做功課,
剛好我的經期也算順,
通常是26天的週期,
所以還蠻好推出排卵日。

不過我沒有量體溫,
直接用app算出排卵日,
畢竟目前還是備孕的第一個月,
還不需要這麼精細程度,
慢慢來就好。

前幾個月也上網查詢排卵期的徵兆,

不過每個網站提供的徵兆都不太相同,

不過通常是無明顯症狀!

但是前幾年跟這幾個月觀察下來,

的確身體的狀況與平常不太一樣。

這是👉wiki 提供的排卵臨床表現

排卵的開始可以由身體的一些內在變化偵測。因為除了女性本身之外,其他人不容易察覺到這些變化,因此一般稱人類女性為會秘密排卵(英語:concealed ovulation)。
女性在排卵期的變化包括子宮頸的肌肉以及基礎體溫。
許多女性在排卵期時有其他的變化,包括排卵期伴隨的排卵痛,嗅覺變得敏銳,以及可以感測卵子準確的位置。
許多女性在排卵期前幾天的性慾會提高。
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在排卵期時會巧妙的提高臉部對異性的吸引力。

wiki提到的我沒有很明顯的感受,

「可能」感受的只有:

(以下皆為我的個人感覺,不代表一定是這樣)

》腹抽痛
排卵痛我是會有一點腹抽痛,
會偶爾出現小腹抽痛幾下,
但不會持續太久,
有點像經痛,
但並不會像經痛那麼痛,
非常不明顯,
沒注意日子的人,
絕對會忽視這個訊息。

》性慾提高
性慾提高這個好像有一點(?
其實女生不明顯,
可能平常是0%完全沒興趣,
到了排卵期可能會有20%這樣的差別。

》嗅覺
嗅覺我是一直都很靈敏,
因為我很討厭聞到煙味、香水味,
不管任何日子都很敏銳。

》變得愛打扮
平常可能隨便穿,
但在排卵期會特別注意衣著打扮,
可是我覺得10個女生中有9個都會很注意打扮耶😆😆😆


再來是網路提供的排卵期身體可能出現的徵兆:

》臉頰潮紅
臉紅我滿常在排卵期出現的,
會持續一陣子,大概會幾個小時不退
但並不是每次排卵週期都會出現,
不過有出現臉紅通常是排卵期了。
不曉得是否與體溫有關係?


》分泌物增多
平日沒什麼水狀分泌物,
但排卵期時會突然暴增,
多到會一直感覺下體很濕🙄
這是我覺得最明顯的徵兆。

》乳房脹痛、頭痛
基本上我幾乎沒有在排卵期出現過,
只有月經來前幾天才會。


感覺以上排卵症狀真的都很不明顯,

必須要特別留意才會發現,

也沒想到原本很抗拒的心情

(請看前一篇:就是不想生
現在會這麼積極準備中🤣

還會揣摩卵子大人何時排除~

感覺寫文章舒壓不想生的心情有用喔😂

總之,

排卵症狀如果沒有特別注意,

真的很容易忽視掉,

我問了我很多有伴的女性朋友,

沒想到她們都不知道「排卵徵兆」,

也沒有去注意過,

連備孕中的朋友也不知道,

所以建議不管有沒有生小孩的女性朋友,

可以在平日多觀察,

不然排卵徵兆一個月只能觀測一次啊阿啊,

等到要生小孩再來觀察絕對來不及。

像我自己是只有「排卵痛(腹抽痛)」、「水狀分泌物變多」這二個排卵徵兆,

後來醫生告知我受孕日期,

也跟我自己預測的差不多,

所以排卵徵兆不要只看日期,

而是要看身體的徵兆,

會比較準確的,

畢竟像我的月經週期是24-29天都有出現過XD,

如果只單看日期,

絕對會錯過每次的排卵日,

因為卵子的壽命可是非常短,

只有一天啊!

但是精子卻可以存活1-3天(平均數據
所以當妳覺得排卵日快來時
(通常要觀察好幾個月
就可以先行房讓精子在子宮裡面等,
可以的話,
最好是每天補一次XD
(就是每天晚上行房一次
讓精子先在身體裡待命,
等待卵子大人出生,
這樣命中率會非常高。


留言

網誌近期文章

懷孕日記

備孕心情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備孕心情] 疑神疑鬼的第1~4週 (咦!真的有了

[懷孕心情] 不知不覺也懷孕9個多月了(第28-37週):令人害怕的恥骨痛、內診、產兆

[備孕心情] 初次的懷孕徵兆(1W~6W)症狀分享

[懷孕心情] 情緒不穩的38-39w待產週

[懷孕心情] 39週+5D破水催生生產日之桃園惠生自然產記錄

[懷孕心情] 8-12W(滿3個月報告):血液常規檢查、初唐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