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絕對不是愛情的墳墓,生小孩才是!

生小孩後最大的體悟就是:

小孩才是葬送愛情的墳墓!

以前常聽人說,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但我想那是因為結婚=要生小孩的關係,
但以現在觀點來看,
結婚已經不單單是為了生小孩,
很多人結婚可能只是求個保障,
其次才是生小孩。

但生了孩子才知道,
婚姻絕對不是愛情的墳墓,
生小孩才是。

我婚後堅持了三年才生小孩,
而這三年多來,
二個人的日子過得是輕鬆愜意,
四處逍遙自在,
想去哪玩就去哪玩,
但無奈三年後公婆實在是催生的緊,
每天打電話照三餐慰問,
只差沒上門來監看要不要生小孩、
有沒有去看醫生、
是不是身體有問題⋯⋯等等,
三年多來一直都有這些令人感到煩躁「關心」,
寫到還是會咬牙切齒一番,
夫妻間何時要生小孩這件事在現在這個年代居然還是沒有任何自由跟隱私可言,
每每想到這就很痛恨公婆,
之前的文章就有提過,
我是不想生小孩的,
會這麼早生小孩有大半是因為婆婆每天照三餐催生,
當時又跟隊友感情正濃烈,
(對,我用的是過去式
(至於為什麼後面會提
所以半推半就下就答應生小孩。
(我覺得這有點像是被逼生的
(雖然隊友常說妳不生也沒人逼得了妳
(但我真的很想回他說四個字
(操ㄋˉㄇˉㄉ
(很髒 但這就是我的真心話
(很多被冤枉的人也沒被打也沒人逼他啊
(但為何還是認罪或是被冤枉呢?
(同理
(但隊友本來就跟我不同世界,難以溝通
(因為他們生小孩完全不用做任何事
(就跟打o槍一樣簡單

扯遠了,
生完小孩後,
最大的改變,
也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地方是,
我愛我的小孩勝於一切,
我所有的愛與心力、注意力全都在小孩身上,
基本上,
我腦中99%浮現的都是小孩,
剩下1%才是其他包含我自己的吃睡等等有的沒的,
就算是當初跟隊友濃情蜜意時的愛,
(對 一樣過去式
也比不上現在我對孩子的愛,
任何事都沒有小孩重要,
說重一點,
就算要我為了小孩捨去性命都是輕而易舉的事,
很可怕的改變,
也很神奇。

也因為如此,
我腦中滿滿都是小孩的事,
連自己都顧不上了,
何況是隊友?
再何況是其他父母親人?
所以生完小孩之後,
我發現我對隊友完全沒有任何其他類似愛的情感,
硬要說的話,
就是升華到家人的愛,
大家都愛自己的家人,
但絕對不會想跟家人做愛做的事吧?
(不包含某些特殊異常的人類
因為我所有的愛都傾注在小孩身上,
每天也是都圍繞著小孩生活,
可能導致這種情況發生吧?
覺得有點奇怪,
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不少人在生完小孩後,
跟我有一樣的狀況,
這種狀況似乎是正常現象,
根據一孕傻三年的理論,
女人在懷孕時的腦袋的確會大大改變,
理由似乎是為了確保媽媽的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
所以人類的演化真的很神奇!

也因此,
常常跟隊友為了小孩的事吵架,
(因為現在小孩遠大於一切
(隊友降級為室友
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吵架,
今天又因為小事大吵一架,
憤而打了這篇文章抒發,
但是心情已跟過去沒有小孩時的心境不同,
以前會希望隊友能改變,
現在只希望隊友不要在眼前礙眼,
定時寄來贍養費就好,
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反而輕鬆,
因為隊友完全沒有在照顧小孩,
真的完全沒有,
偶爾「幫我」做家事,
偶爾「幫我」帶小孩洗澡,
隊友非常愛強調他都有在「幫我」,
但我想任何一個媽媽聽到這二個字都會爆青筋折斷筆吧?
這2個字真真是激怒媽媽的最佳用字遣詞代表。

很多人都覺得有隊友在,
要同時照顧小孩又要顧大的真的煩,
我現在也深有體會,
不管是宅女小紅還是酪梨壽司的處境,
我都深深感受到。
(不過羞昂跟壽司都生了二個孩紫
(我才一個就嚇到不敢生也不想生

也因為生孩子是一個深淵,
抱著「我入地獄別人也要一起入地獄不能只有我在地獄」的變態心理,
我也加入催生大隊的行列,
看到別人不生就勸生,
看到別人生一個就勸生二個,
看到別人生二個就勸生三個,
⋯以此類推,
所以我常懷疑公婆或是長輩們勸生也是如此酸葡萄心態,
見不得沒生小孩的人自由,
就要強迫人生小孩,
隊友聽了我此番言論,
只搖頭說:沒人跟妳一樣小心眼。

留言

  1. 哈囉您好,看了你幾篇文章,蠻喜歡你平易近人和直接的文筆
    最重要的是沒有一直滑到廣告,我想請問您是有什麼軟體寫網誌的,謝謝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2. 我是用google blogger加官方範本套一套,blogger好處就是可以自己控制廣告位置又免費,不像某痞一堆塞爆頁面的廣告,如果你原本用痞xx拜託你快改用blogge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網誌近期文章

懷孕日記

備孕心情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備孕心情] 疑神疑鬼的第1~4週 (咦!真的有了

[懷孕心情] 不知不覺也懷孕9個多月了(第28-37週):令人害怕的恥骨痛、內診、產兆

[備孕心情] 初次的懷孕徵兆(1W~6W)症狀分享

[懷孕心情] 情緒不穩的38-39w待產週

[懷孕心情] 39週+5D破水催生生產日之桃園惠生自然產記錄

[懷孕心情] 8-12W(滿3個月報告):血液常規檢查、初唐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