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那年花開月正圓—最美的愛情—吳聘與周瑩

那年花開月正圓,

吳聘只出現不到15集左右,

與周瑩成親後的生活集數,更是一隻手就數得完,

但卻是我心中揮之不去的情節。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台詞:
吳聘,自從你走以後,所有的快樂都是轉瞬即逝,
而不快樂,卻是那麼的長久,難以消散。
就好比現在,
我雖然賣了很多很多的貨也賺了很多很多的錢,
可我就是快樂不起來。  
  
——周瑩





必看發糖片段
👉https://youtu.be/qlnPiMzijqI







—— 以下有雷心得 ——


吳聘死後的劇情,說真的,就很普通,沒什麼記憶點。

頂多就是收購棉花、陜西織布局等事件,

因為跟商場及歷史相關,有點可看性,

剩下的劇情,雖然演員跟取景都很好,

但是劇情邏輯真的傷腦。


例如:
㈠ 練神功必先自廢武功
周瑩在墓地跟胡詠梅扭打那幕。

周老四突然出現用包袱擊倒胡詠梅,
然後包袱散開,裡面剛好有一把小刀給胡詠梅看到,
這時周瑩跟周老四還在閒話家常,
結果胡拿刀衝向周瑩時,周老四推開周瑩後用肉身擋刀,就被一刀捅死,
然後胡詠梅哭哭後就拿刀自殺。
橋段就是這麼傻眼。

首先為何要肉身擋刀?
編劇忘記周瑩跟周老四都在江湖走跳嗎?
要閃要打都不會輸胡詠梅這個千金,
而且扭打完居然忘情的閒聊,
連胡撿刀衝過來會2人都沒發覺?也聊太忘我了。
然後胡詠梅前面要殺周瑩,
結果誤殺周老四後就自殺了,這這這⋯
難道編劇忘了前面橋段是在殺周瑩嗎?

㈡ 說你通姦就通姦
莫名其妙的,突然大家說周瑩是壞人,
眾人:真的;
周瑩還幹了通姦什麼壞事什麼的,
眾人:真的,
而且眾人完全深信不疑,
真的令人翻好幾個白眼,好歹周瑩周遭的朋友要幫忙,
結果只有貼身婢女一個人幫說話,
沒錯,只有一個人。

但若說周瑩好人做好事,沒人相信,還會說沒證據,這這這⋯這是什麼邏輯?
寶來說她跟王世均通姦,大家相信;
寶來說以前遭小偷就是她在偷人,大家相信;
寶來說她下毒殺吳聘,這也信;
後來驗出有毒等於周瑩下毒,大家覺得鐵證如山。
換成春杏說少奶奶沒有通姦,沒人信;
春杏說少奶奶沒有偷人也沒下毒,不管說什麼,大家都不信;
換成吳澤跟吳漪說少奶奶絕對沒有通姦偷下毒#@$%^ ,沒有人信,也不調查,
只說家醜家醜,照樣殺了周瑩。
總之,劇情套路很好了解
是只要是對女主角有利的,就得鍘⋯阿,就是假的。
變成為虐觀眾而虐的灑狗血套路。

㈢ 懷孕必流產
周瑩、吳漪,總之劇情有懷孕,我猜一定流產,果真如此!這個喬段從甄嬛傳發揚光大,到現在已經淪為萬年老梗,如果不流產還生下來,我還會嚇一大跳。

㈣ ⋯血壓都升高了,晚點再補

留言

網誌近期文章

懷孕日記

備孕心情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備孕心情] 疑神疑鬼的第1~4週 (咦!真的有了

[懷孕心情] 不知不覺也懷孕9個多月了(第28-37週):令人害怕的恥骨痛、內診、產兆

[備孕心情] 初次的懷孕徵兆(1W~6W)症狀分享

[懷孕心情] 情緒不穩的38-39w待產週

[懷孕心情] 39週+5D破水催生生產日之桃園惠生自然產記錄

[懷孕心情] 8-12W(滿3個月報告):血液常規檢查、初唐篩檢